公司背景

 

华视光测是一家新成立的自动化光学检验公司,設於香港。本公司专门从事半导体行业的3D测量,提供自动光学 3D AOI 检验设备。我们开发的全新独特三维测量技术,透過光场技术,使高精度和精密的三维光学测量成为可能. 光場相機是一種捕捉景物所形成光場資訊的相機,除了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的強度及顏色外,也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線的方向,而一般的相機只能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的強度。

2013 年, 香港理工大學利用一個 CMOS 及一片微透镜阵列 Micro Lense Array (MLA) 組成一個模塊成功測量出物件之深度。2016 年, 获得 瑞士日内瓦第四十四届国际发明展金奖, 俄罗斯内务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特别大奖。   我們跟理工大學合作將這技術發展 成可作商業用途的 3D AOI 系統。3D AOI 系統。香港理工大學負責提供MLA 鏡片, 華視負責檢測軟件開發及產品設計。

公司创办人为 ASM 有限公司前技术总监, ITM (香港)有限公司创办人陈卢坤先生, 香港理工大学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原主任李荣彬教授, 深圳市晶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楊任明先生。

 

 

发展过程

Image

 

 

我们的技术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