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场检测

 

光场检测

高精度、高精度光学三维检测系统

光場相機是一種捕捉景物所形成光場資訊的相機,除了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的強度及顏色外,也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線的方向,而一般的相機只能記錄不同位置下光的強度。

 

1908 年 Gabriel Lippmann 提出了第一个光场摄像机。利用微透镜阵列,可以分析物体的位移,提取深度信息

 

现有 3DAOI产品技术

Image

 

光场检测 系统优势

  • 对比市场现有产品,我们采用最新开发的光场相机技术。自主开发软件及自行加工生产复眼核心光学元件,单镜头相机系统配合复眼一体化设计, 镜头垂直拍照,分析后可以生成立体3D数据, 分析速度快而准,安装简单易用,易于管理及装配, 软硬件成本可控, 易于管理与装配。

 

激光、结构光和TOF相机跟光場相機最大分別是光源,算法及運作原理。激光型AOI需特定頻率, 感光器及光學元件控制光源,逐點掃描物體或掃描線獲得物體深度信息,技術成熟操作簡單。ToF即飛行時間法3D成像,是通過給目標連續發送光脈衝,然後用傳感器接收從物體返回的光,通過探測光脈衝的飛行、往返時間來得到目標物距離。结构光AOI需要將透射光柵投影到物體而獲得物體深度信息。由於結構光非常便於安裝和維護,因此在實際三維輪廓測量中被廣泛使用。相對激光、结构光和TOF相机,光場相機沒有太多光源或鏡頭等限制,體積細少,可換鏡頭,光學元件簡單,提供深景深高精度三維信息,亦適用於升級或共用現有光學設備。因此不單有更好靈活性,整體硬件成本,安裝和維護都相對較低。

 

  • 在半導体在线封装檢測,光埸相机优势特别明顯,因体體積小,易安装,和跟其它檢测系统互補 性强。将来更复什测量会採用混合技术,  包括光埸,和结结构光等混合。光埸输出信号已是多角度 ( multi-views),特别適合用於裸眼3D顯示

 

 

优势

3DAOI 系统的优势

对比市场现有产品,我们采用最新开发的光场相机技术。单镜头相机系统配合复眼设计,可以垂直拍照,分析后可以生成立体3D数据,速度快而准。自主开发软件及自行加工生产复眼核心光学元件,软硬件成本可控。一体化设计,安装简单易用,易于管理与装配。

 

Image
Image